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6 09:54

  7月25日,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简称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清,副主任冯绍奎、周延冰参加视察。

  检查组实地踏查了哈尔滨人民同泰药店方正分店、方正县慈和医院、方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县政府把打击销售假劣药品、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药品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公众用药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视察组要求,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要加大药品管理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宣传的主动性、实用性、针对性,提高药品管理法的宣传效果。

  三、要加大药品管理法执法的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执法能力,增加执法频次,重点打击假劣等违法行为,使用药安全成为成为落实药品管理法的核心。

  四、要充分发挥好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职能,合力抓好药品管理法的贯彻落实。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