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代表委“市区人大同进站,急救知识送到家”活动走进道外区南马路人大代表联络站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7 11:02

  7月27日,“市区人大同进站,急救知识送到家”活动,走进道外区南马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辖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及道外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驻站人大代表、辖区群众等40余人参加培训。

  道外区人大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会同南马路街道办事处布置会场、调试设备、组织人员。人事代表委邀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孙磊,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副队长胥长城两位急救专家,讲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体外除颤AED操作等急救知识。“每个人在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同时,都应学习并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保护好家人的健康。”“如遇突发心梗患者,应立即拨打120。患者需保持镇静,家属不要随意搬动患者。因为,任何情绪激动和身体活动都会提高心脏耗氧量,加速心肌坏死,加重病情”。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通过专家的示范和手把手的教授,让大家基本掌握了必备的急救知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区人大代表于人松说,参加本次学习,才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使我明白了只有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才有机会挽救生命于危急之中。居民薛冬梅听得非常认真,主动下场实操,讲座结束后还独自练习。她说:“家里曾有亲属患急病但错失抢救时机,现在学会了急救知识,以后遇到了遇险的人,可以用所学知识去救助需要帮助的生命。今后,还要进一步宣传、普及急救知识,让生命多一份保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