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队踏查民生监督项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9 10:31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监督工作计划,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领以市人大监司委牵头的民生项目监督工作第三小组,对我市“消防安全提升建设”民生项目进行实地踏查。

  据了解,“消防安全提升建设”民生项目内容包括:在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呼兰区、阿城区8个行政区域内,建设完成12处消防标准站、37处消防小型站、50处消防上水鹤及150处市政消火栓。第三监督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太阳岛特勤消防站,这是刚刚建成的消防标准站,总建筑面积4000 平方米的消防站宽敞明亮,体能训练馆、指挥通信室、消防员备勤室、厨房餐厅、消防车辆及器材库等一应俱全。这个集工作与生活为一体的标准消防站承担着太阳岛景区周边的灭火救灾、抢险救援等综合性消防救援任务。第三监督小组随后步行至太阳岛大道与天马路交口的一处消防水鹤,边察看边听介绍。消防水鹤是北方特有的消防设施,由于北方天气寒冷,而消防水鹤能在各种天气条件下,通过消防专用工具的操作可以为消防车快速给水。目前,该消防水鹤也已建成并投用。当天,第三监督小组一行还到位于松北区丰源街与世林路交口的沿江消防站建设工地、赣水路鸿蒙小区小型消防站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踏查。

  顾福林指出,“消防安全提升建设”项目关系到民生福祉,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项目的建设,以尽快实现全市灭火救援力量网格化管理、提高城市综合抵御灾害和抢险救灾能力。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努力推动该项目高质、高效、按时完成。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