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9 11:15

  7月28日上午,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听取区政府办理情况汇报,部分人大代表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度交流,推动政府部门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道里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180件,目前已经办结完成132件,其他建议正在积极推进办理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新闻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是民意反映的重要形式,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办好代表建议,既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去年以来,区政府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集聚民智、汇聚民力、凝聚民心的重要抓手,与服务道里高质量发展大局联系起来,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明显加大。

  刘新闻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着力保障好、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聚焦中心任务,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完善交办、调研、面商、答复、催办、督办等工作制度,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谋划创新举措,注重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推进办理工作从办了向办好转变,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督办,探索建议办理满意度测评等监督形式,提升监督刚性、深度和广度,促进代表建议办好办实。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