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突出特色做好非遗保护 推动龙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丨黑龙江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孙喆带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04 09:47

  8月1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小组组长孙喆带领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分别到双鸭山市、佳木斯市就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铭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双鸭山市宝清县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城子镇彩云岭,以及饶河县大顶子山风景区、四排赫哲族乡。通过现场参观、听介绍、看展板等方式,代表们直观地感受两县在经济建设、文化繁荣、旅游兴盛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并给予充分的肯定。代表们认为,两县在旅游产业发展、非遗保护利用、历史文化传承、文旅产业项目上,体现了大视野、大气魄、大手笔,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代表们建议以双鸭山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扩大文旅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将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地处祖国版图最东部的黑瞎子岛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汇合处,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代表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生态保护、旅游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代表们就推进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规划建设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加快建设“开放龙江”,着力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佳木斯市同江市内街津口赫哲族乡,代表们感受赫哲族文化,围绕赫哲族历史、渔猎文化特色,建议相关部门突出赫哲元素特色,注重游客体验,提升游客参与度和满意度,增强景区吸引力,从而更好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