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经验交流现场会,推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08 10: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近日,阿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出席会议,各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提高标准化水平。与会人员先后到金城街、料甸街和红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联络站的建设管理、作用发挥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现场观摩。参观的站点措施新、工作实、开展活动形式多样,拥有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参观各联络站接待室、活动室、议事室等机构设置及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介绍,仔细查阅资料,拿起手机拍照“取经”。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纷纷为3个兄弟镇街的联络站工作点赞,也对标对表,表示今后将努力在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平台作用上取得新成效。

  通过工作经验交流,带动样板站示范。在红星镇召开的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三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抓好联络站工作、建设阵地平台、促进代表履职的经验。交流的经验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体现了用活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创新实践。大家认真学习借鉴,找不足、补短板,深受启发,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家也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去,真正让代表联络站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更加充分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再上新台阶、发挥新作用、取得新突破。

  通过进位争先,推动特色站发展。刘力就前一阶段各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重要性,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继续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注重提档升级,在“建、管、用”上齐发力,在打造品牌特色上下功夫,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设计好自选动作,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提高代表素质能力的“加油站”、促进代表日常履职的“监督站”、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助推站”、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站”,为民办事的“展示站”。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人大代表联络体系建设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把关切社会民生、回应民生诉求作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制度完善、活动组织、特色形成方面做好深化文章,使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出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

  新时期,阿城区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桥梁纽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推动作用,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