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揪粗究细强质效丨人事代表委推行“7S”内控规范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09 09:43

  8月9日,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并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分解落实孙喆主任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前期征求意见基础上,委员会拟在内部推行“7S”内控规范,并就规范内容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知行统一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担当精神,多从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反省自身的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三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科学方法论的核心内容,坚持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创新思维,用创新推动人事代表委工作高质效发展;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正确判断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着力解决“大错不犯,小错不以为然;大事不会干,小事不愿干;大概差不多,较真差太远”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五要坚持全局大局观,谋篇布局要紧紧围绕常委会党组确立的全局性和中心工作来进行,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使工作不断提档升级;六要坚持突出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人事代表委管理水平和干部综合素养,人事代表委还将在内部实行“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安全(Safety) 、节约(Save)、素养(Shitsuke)”的“7S”内控规范,努力促进全体干部形成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的良好涵养,用良好的工作习惯,提升精气神,提高工作质效。以“揪粗、究细,强质效”为目标,解决工作跑粗、不较真、不碰硬、一般化、差不多、基本上等不细、不实、不高、不严等问题和现象。通过求真务实、求精究细、去伪存真、由表及里,转作风、提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常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还就总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经验以及如何将“为代表办实事”工作引向深入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要求,对“关于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提示”作了传达部署。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