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大代表勇毅前行无私奉献 抗击疫情彰显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01 10:53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 " 人民代表为人民 " 的铿锵誓言。

  市人大代表关静,是香坊区建筑街道林园社区主任。疫情发生后,她担心的不是家里的孩子和老人,而是网格里的461户、1237名的常住人口。在她的合理分配和积极协调下,仅用一天的时间,通过组织“业主群接龙”上报、电话排查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迅速完成了网格排查全覆盖,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她还主动承担起辖区内条件最艰苦的10栋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多层楼以及一个养老院的防疫任务,多次深入到天赐养老院了解情况,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连续多日全天工作在抗疫一线,时时刻刻出现在群众身边,是社区百姓的定心丸和温暖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国虹,是香坊区通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疫”无反顾,扛责于肩,身先士卒,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8月27日至今,国虹代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一起完成了辖区内6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共计7.8万余人次,其间不间断为居家隔离人员、高龄老人、残疾人进行入户核酸采集1500余人次。8月28日,通乡中心勇担公滨路如家隔离宾馆医务组任务,国虹又作为香坊区隔离宾馆督导组专家不分昼夜对香坊区隔离宾馆医务组进行着指导、培训工作,从防护服正确穿脱培训到指导医务组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新冠症状监测及心理疏导,从人员转运到健康教育,事无巨细,披星戴月早已是她的工作常态。

  香坊区的市人大代表时伟侠,带领公司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市人大代表初晓光,是巴彦县德祥乡丰胜村党总支书记。疫情初起他便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心系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冷暖,为执勤中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道外区的市人大代表李建峰,如以前每一次疫情来临时一样,一如既往支持辖区抗疫工作,第一时间深入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南岗区的市人大代表辛滨才,为王岗、先锋、保健、文化等街道的21个社区捐赠1000把遮阳伞,价值2万余元。

  香坊区人大代表、黎明街道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卢运伟,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不惧风险,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保障安全的第一线,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通过村喇叭音响、电话、微信、宣传标语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确保团结村户户到位、人人知晓。带领村“两委”和党员组长对全村人员进行摸排,对外地返乡以及外省滞留团结村人员健康状况进行严密监测。同时,组织全村多轮核酸检测,重点检查辖区密度大、从业人员多、流动性大的九小行业场所扫码测温、消杀等民生保障及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带领村“两委”成员包保和志愿者群众组成联防联控执勤组,严守进出村的各个路口,严查控制进出村人员、车辆。

  道外区人大代表李志刚招募志愿者十余人,支援街道核酸检测。区人大代表潘志军、秦瑞强在参加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街道、社区防疫时缺少必要的桌椅、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慷慨解囊,捐赠了价值近2万余元的办公设施,解决了基层燃眉之急。

  香坊区人大代表、哈尔滨北大消防设施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吕作琦,主动参与到安埠街道红街社区全员核酸点志愿工作中,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工作期间总是早来晚走,接送早班工作人员,还贴心为其他同志提供早餐。他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钉”在社区抗疫阵地最前沿,扎紧扎牢疫情防控保障网。“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冲到前面,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他说,“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据市人大人事代表委了解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都在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不退缩、不畏惧,危难时刻顶得上、扛得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