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05 11:42

  疫情当前,哈尔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南岗区的市人大代表、东升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洪伟,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全民核酸、卡口执勤、防控巡逻、走访工厂及九小场所的同时,坚持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解决他们的急难所需问题。村民孟大海多年前因车祸造成双腿截肢,一直由70多岁的老母亲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母亲也常年有病。这些年,党支部一直对他家进行帮扶,帮助他交电费、购买药品等,今年春天又为他购买了几十只小鸡雏,助力其开展家禽养殖实现脱贫。由于此次疫情,小鸡迟迟卖不出去,王洪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他家,多方协调最终帮助他将几十只小鸡全部出售,为孟大海增加了几千元收入。

  道外区的市人大代表、哈尔滨飞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贵森,组织公司管理人员下沉道外区祥泰社区核酸采样点担当志愿者,助力缓解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虽已入秋,但正午的高温仍令身着防护服的同志们大汗淋漓。几个小时下来,无法消散的热气与汗水令人窒息,但是大家没有丝毫抱怨和退缩,始终干劲十足,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有序推进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们投入的工作状态和敬业精神,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依兰县的市人大代表刘胜鑫,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带头宣传疫情和防控权威信息,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与所在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做到冲锋在前、奉献在先。

  阿城区的市人大代表、阿城区金城街道北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臧丽华,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入户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处理生活垃圾,进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南岗区的市人大代表、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李悦,以保障全院医护及患者的安全为己任,协调制定医院感染防控对策。针对新冠肺炎尚无特异性的治疗药物和预防疫苗的问题,率领科研团队深入探寻有效的治疗药物与措施。在哈医大一院、黑龙江省传染病院、大庆市第二医院以及牡丹江康安医院等多家医疗中心观察俄药特力阿扎维林在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并积极组织开展干细胞技术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方面的临床研究。在疫情形势最严峻期间,他临危受命,组建由人事部、护理部、医务部、感染监控科和临床专家组成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小组并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全院核酸检测任务。积极协调北京和武汉专家团队,在群力院区应急筹建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在主院区建立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有效落实国家卫健委对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的精神。坚持持续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抢救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带领冠心病介入治疗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成功完成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并采取精准治疗措施,使患者心脏功能得到明显改善,显著改善临床症状。

  道外区的市人大代表、道外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道外区中医院主治医师齐常然,自8月27日我市发生新一轮疫情起,就带领医务人员通宵达旦投身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把“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落到实处。带领全院职工完善应急和处置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人员调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作为领办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院主要负责人,他坚持“以快制快”,快采、快送、快检才能尽快切断传播链条。每天安排好院内工作后,他就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领导前往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看望并慰问连续作战的同志们。本轮疫情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65万余人次,入户核酸采样近5000人次,封控单元采样1万余人。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整合在岗人员,组建隔离宾馆、转运组医疗团队,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团队,完成进驻区疫情防控转运组、集中隔离留观宾馆、完成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入户核酸采样、封控单元核酸采样、支援定点医院(市六院)等防控任务。带领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走流程,及时修订《道外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感染院感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岗位防护要求》等制度及预案十余项,分时段分岗位组织方舱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预检分诊医务人员和后勤、保洁、保卫人员进行强化培训,承接全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样本采集和处理”、“穿脱防护用品流程”等相关知识培训。发挥专业优势、潜心钻研,坚持“汤药为主、成药为辅”宣传推广中医药的防治作用,制作“防疫香囊”积极落实中医药干预措施。

  依兰县的市人大代表、哈尔滨月亮八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延永,发动单位职工到社区助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身体力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道里区的市人大代表王玉彬,得知我市发生疫情的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放弃省劳模镜泊湖疗休养活动,投身抗击疫情工作。

  香坊区人大代表刘丽,主动向社区报到帮忙,一大早就投入到核酸录入信息工作中,换岗的时候,刚从录入岗位下来的刘丽,又开始维持现场秩序,还随手清理起核酸检测点周围的环境卫生。疲惫的一天工作后,第二天一早,她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她说:“想着街道会很忙,我来看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香坊区人大代表文继刚、汪世兴、陈海龙,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来到和平路街道办事处,为连续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送去月饼、烤鸭。汪世兴代表说:“奋斗在一线的防疫同志辛苦工作,送一点爱心,是代表应尽的社会责任。”文继刚代表说:“感谢基层工作者们的付出,我们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陈海龙代表说:“疫情阻挡不了人与人间的情谊,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