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学习型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06 09:45

  为打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合理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微学习”,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手机微信小程序,编制并开放“能力作风建设线上题库”。通过这款小程序,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完成在线练习、模拟考试、错题复习等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题库的利用率,实现学习内容透明化、学习形式便利化、学习方式常态化。

  线上题库总题量目前达到1055题,保持动态补充更新。在第三季度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市人大近期制定出台的法律法规,人大常委会机关业务手册、制度建设最新成果等内容收录进来,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增加了安全生产、保密教育、科技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及时为机关党员干部“充电补能”。

  通过在线学习,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明显提升。8月29日—9月5日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公共知识测试,机关一级调研员及以下人员参加考试。从考试结果来看,比第二季度知识测试成绩有了大幅提升,“每季一测”初步起到了提升水平、激励先进、督促后进的导向作用。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此轮公共知识测试采取线上考试形式,参考人员扫码登录小程序参加考试,随机抽取考题,考题包含单选、多选、判断等不同题型。部分被抽调参加全市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克服困难,仍然坚持参加考试。通过知识测试,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的了解掌握,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持续走深、走实,为加力推进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打牢能力素质基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