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当好“娘家人” 助力人大代表把企业做大做强丨孙喆调研走访市人大代表所在企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15 09:50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在道里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调研部分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秘书长李四川参加调研。

  孙喆先后走访了平安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时刻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下茶元等市人大代表所在企业,与蔡水平、张宇晖等企业家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在人大代表座谈会上,代表们介绍生产经营状况,反映企业困难和诉求。孙喆对各企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生产保供不停歇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家人大代表发挥领军作用,坚定在哈尔滨发展的信心,带好头、树好样,积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不仅要反映自己企业的情况、职工的情况,也要深入调研,反映基层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呼声,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

  “作为人大代表的'娘家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多保障,做好沟通联络,积极回应关切,推动具体问题解决,让代表满意。”孙喆指出,各级人大要关心、支持企业经营发展,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认真面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帮助妥善解决。政府部门要建立长效化解机制,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让营商环境更好更优,增添企业投资发展信心,用好用足助企纾困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做强做大,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