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社会建设委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19 14:05

  9月19日下午,社会建设委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奋力打造‘七大都市’的实践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交流会”精神,传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上,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在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张安顺书记和孙喆主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六个必须”,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找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与我市“七大都市”建设的结合点,努力在社会建设领域的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中积极作为,更好发挥委员会的职能作用。

  支部书记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领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明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立场、理念,掌握其蕴含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和实践要求,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有效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建设领域既关系民生福祉,又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宜居幸福之都”建设,找准问题、选准题目、深入调研,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务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