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提升立法效率 保证立法质量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听取立法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28 11:41

  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哈尔滨市城市道路机动车停车泊位管理规定(草案)》和《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稳步推进法规草案修改完善提出工作要求。

  刘兴阁指出,《哈尔滨市城市道路机动车停车泊位管理规定(草案)》按照“注重小切口立法,通过解决一个局部问题带动整体一点一点进步”的立法思路,通过小切口立法来规范城市道路机动车停车秩序,改善停车环境,畅通通行状态。该草案立法思想明确,逻辑结构明晰,管理规范明了,焦点问题明确,保证了百姓需求和规范管理的有机统一。在法规通过后,一要做好相关职能部门的培训;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力争使立法内容能够在社会实践中得到更好的应用。

  刘兴阁强调,中央大街是一条百年老街,不仅是城市名片,更具有巨大商业潜力。在制定《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条例(草案)》时,一要提高工作站位,针对中央大街管理面临的问题,就街区如何更好发展加强规划设计;二要与道里区政府对法规的整体框架和内容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三要着重研究法规的执行及实效性,发挥好立法引领作用,通过立法推动中央大街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