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求精准 抓实效 稳步推进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30 10:59

  9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工作规划(草案)》和《哈尔滨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制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刘兴阁对两项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按照工作程序继续稳步推进。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条例修改完善进行研讨。

  刘兴阁指出,立法规划是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发展需求和社情民意进行的精准谋划,是通过立法提高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探索。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规划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环节工作,力争尽快提报通过。

  刘兴阁强调,物业管理立法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在制定法规草案时,要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吃透情况,明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精准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立法;要学习国家和我省相关法律法规对住宅物业管理的规定,发挥地方立法补充作用,对上位法进行补充细化;要小步快走,循序渐进,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求一步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待时机成熟时通过出台系列法规的方式逐一解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