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切实发挥下沉作用 积极助力社区工作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保下沉工作队积极投身社区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09 14:58

  按照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保下沉工作队主动担当、迅速下沉、精准服务,不断加强社区工作力量、减轻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压力,推动了“五包五保五下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共驻共建工作取得实效。国庆节期间,工作队仍然坚守岗位,积极配合社区维持秩序、协助核酸检测、运送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守护了片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截至目前,工作队已在社区坚守了4个月,100余个工作日。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社区形成防控合力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保下沉工作队积极投身工部南段社区防疫工作。按照已制定的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常委会工作队开展了各项模拟演练,建立应急响应机制,为疫情应急处置打好实战基础。按照社区的工作安排,工作队积极组织引导核酸检测,参与核酸扫码、秩序维持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人数7万余人次。工作队协助社区推进哈尔滨市60周岁以上居民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们还与社区同志一同管好、管严、管紧社区网格,排查清楚网格内的人员情况,时时掌握网格动态信息,对相关密切接触者开展返乡排查,做到人员准确、上报及时、信息全面。

  发挥下沉作用,着力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工作队走访社区困难群众时,很多群众反映辖区内有多处路面破损、塌陷,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安全。街道、社区已多次与相关单位协调未果。工作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立即向常委会有关领导汇报此情况,并迅速联系专门委员会帮助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与管网改造单位积极对接。有关单位按照工作队提出的问题清单,一个月内就将街道辖区内52处破损、塌陷路面修复平整。该项工作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还改善了辖区环境,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

  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

  为进一步落实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工作队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举行了“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常态化包保下沉工作队”授牌挂牌仪式,以更好服务社区居民。为积极助力创城工作,工作队积极参加工程街道大工委“文明志愿行、传递家乡情”创城志愿行动,与社区党员、居民一道共建共治、共享文明,采取分小组、包片区的方式,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也将文明新风吹入人心。工作队为社区营造了清洁优美有序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