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争做“现代农业之都”的忠实践行者丨记市人大代表、道里区榆树镇新乡村书记王国良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1 10:45

  作为市人大代表、村集体带头人,道里区榆树镇新乡村书记王国良紧紧围绕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之都”的奋斗目标,找准人大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发挥“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带领一班人朝着全省“四个农业”竞相发展不断发力,在“农村小天地”干出了“农业大作为”,为示范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交出了合格答卷。

  王国良边干边学,边调研边实践,他深知,产业是农村发展的根基,在多年发展经营中,民康路沿线红提采摘已远近闻名,年可接待游客近万人。他趁势而上,带头开启了寒地果蔬、观赏作物的新篇章,截至目前,道里区榆树镇新乡村寒地草莓采摘基地建有冬季免烧温室15栋,蝴蝶兰花卉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今年一期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现代化智能温室,目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他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融入道里区“高效能治理”新格局,依托2020年3月成立的哈尔滨市初心保洁服务公司,在为企业提供劳务派遣、人工保洁、垃圾清运等有偿服务的同时,有效解决村内剩余劳动力的问题,促进村集体经济、村民务工双增收。特别是创城期间,带领一班人,先后完成路边电线杆绘画30余处,大型墙体彩绘3处,庭院美化2户,墙体亮化3处,清理垃圾500多吨,清理杂草6000延长米,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20多处,村内所有主辅街道两侧墙体粉刷约11000平方米,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升级、大变样,村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大大提高。他用当好“现代农业之都”的忠实践行者的作为,让新乡村的村民成了全市打造“七大都市”的直接受益者。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