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再学习 再研究 再部署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1 10:07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头看”有关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头看”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机关党组成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结合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真查真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细研落靠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要长期学、经常学、反复学,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全力做好机关各项工作。二要在学习研讨、问题查摆、推进整改上下真功夫,结合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进一步分析查摆问题,纳入“四个体系”加强整改。三要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第六届机关党委拟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和《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调研工作的意见》两项制度。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