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2 10:38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为落实常委会主任孙喆提出的“要勤于学习,提高专业精神”以及副主任王铁立提出的“开展有针对性的财经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专委会组成人员及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有关要求,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邀请市政府相关经济工作部门,针对人大财经工作业务,录制了系列讲座视频课件,组织全委同志于10月11日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

  讲座中,市统计局专家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GDP核算的主要方法及相关基本常识》为题,详细介绍了GDP的构成及核算方法、主要行业增加值的核算及常规工作措施等内容,并通过翔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分析,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情况、主要经济指标与全国同类城市比较情况、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并从专业角度剖析了我市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干货满满”,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市经济发展现状、面临挑战和存在机遇的认识;对于工作中常打交道的“GDP”概念有了更加系统、深入、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初审、履行好人大财经监督职能夯实了基础。

  今后,财经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业务学习活动。同时,财经委还将课件发放至18个区、县(市)人大财经委,推动市、区(县)两级人大财经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