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把建设“七大都市”作为履职尽责考卷丨记市人大代表、黑龙江时刻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防专家蔡水平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2 10:51

  人大代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就要主动作为,服务人民群众,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献策出力。把实现“七大都市”建设目标作为代表履职尽责的考卷,全心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真心服务人民群众,谱写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新篇章,市人大代表蔡水平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倾企业之力,积极投身哈尔滨新区开发建设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是打造哈尔滨“创新引领之都”的重要引擎。蔡水平带领黑龙江旺冬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方位融入哈尔滨新区开发建设。他带领公司的项目经理和工程设计技术负责人,先后十余次到新区管委会汇报企业发展远景规划,递交入驻新区开发项目申请书、项目规划书。为了尽快拿出成果,他经常和企业员工通宵达旦拟定规划、搞设计方案,多次睡在公司、吃盒饭。他表示,新区需要加速建设,我们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泉州企业总部大厦正在积极推进中,蔡水平和他的团队也在加紧设计规划泉州企业总部大厦数字经济的大数据平台、生物经济平台、对外贸易交流平台,为将来进驻的泉州籍企业和哈市当地企业提供广阔空间和舞台。蔡水平倾企业之力,为建设东北地区区域性创新高地,打造哈尔滨“创新引领之都”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着。

  尽代表之责,营造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民生发展格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蔡水平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献身光彩事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50多万元,同时还资助几十名贫困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始终牢记“疫情当前,代表当先。疫情不退,代表不退”的职责使命,先后十多次到疫情防控一线慰问抗疫人员,为共同抗击疫情献出一份爱心。他带领自身企业全面落实“六保六稳”措施,组织了复工复产监管服务队,深入哈尔滨市道里区部分小微企业,为帮助这些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提供有效的服务和帮助,小微企业的经理们称赞他说:“人民代表为企业,为我们小微企业解难题,真是雪中送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和矛盾哪里就留下他坚实的脚印。在建设“七大都市”的前进道路上,他始终坚持带领公司员工打拼奋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