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谋划代表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2 11:02

  10月10日至12日,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谋划2023年县人大重点工作,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清带领分管副主任以及相关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深入各乡推进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谋划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按照“四个进站”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入代表联络站,与乡镇干部和人大代表就乡村基础设施、产业振兴、村级干部待遇、人才流失、城市管理等进行讨论,听取了乡镇人大关于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贯彻落实《哈尔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条例》和推进“四个进站”工作开展情况,就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征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国清指出,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工作及人大代表工作的创新和延伸,各乡镇人大要常态化开展“四个进站”活动,通过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的沟通与交流,听民声、知民情、帮民困、解民忧,使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的重要场所、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今后,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内容要更丰富、工作效果要更务实、工作标准要更具体,列出工作清单,通过检查、考核、排位等手段,不断促进代表履职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吴国清强调,要把代表联络站建成代表之家,让代表进站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要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学习的平台,结合乡村实际开展学习,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思。要把代表联络站建成议政的平台,提前确定“小切口”主题,服务党委工作大局。要规范化建设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络站向人大常委会述职等工作,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切实把联络站“用活”,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

  吴国清要求,各乡镇人大要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提早谋划明年人代会的代表意见建议征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地区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既要有全局性,也要有前瞻性,确保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人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