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客观全面务实总结过去 系统连续创新谋划未来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秘书长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3 14:53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秘书长会议,听取机关各部门关于拟安排十月份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情况的汇报,听取办公厅关于第七次主任会议和第四次常委会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在听取相关专委会关于制定《哈尔滨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有关工作进展时,李四川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受到社会普遍关注。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立法联系点的辐射作用,广泛听取和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让制定的法规条例立得住、真管用,维护各方合法权益,营造幸福宜居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专委会要科学、严谨、深入做好立法和调研等工作,力争做到让所立之法准确、规范、可操作性强,让调研评估客观、公正、结论准确,并为指导和完善下步工作提供依据和保障。

  “十一”期间,人大机关值班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守岗位,有力维护了机关安全稳定,李四川予以充分肯定和表扬。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要开始着手准备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各部门要客观、全面、务实地总结今年工作成绩、收获和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同时要在工作中多为年轻干部提供机会,让他们在锻炼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提高本领,不断积累经验、打磨历练,为更好开展轮岗交流和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储备接续力量。

  李四川要求,要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注重工作的连续性、开放性和可操作性,围绕省、市中心工作,结合人大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在做好常规性、程序性工作的同时,立足实际,创新突破,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人大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