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代表委党支部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4 10:30

  10月13日,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九次会议、秘书长会议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容错纠错免(减)责实施办法(讨论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委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要筑牢安全工作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按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抓好党支部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网络安全、值班带班、疫情防控、保密、消防等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强担当,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要坚守党风廉政底线,与时俱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牢记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保持警钟长鸣,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用实际工作成效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牵动,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以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党风建设,提升敢担当、会担当、好担当能力,使每名党员干部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信得过。

  三要抓紧近期重点工作主线,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人事代表工作。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扎实推进第二期“为代表办实事”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代表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谋划组织人大代表对“七大都市”建设专题视察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按照全国、省人大要求,做好全国、省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先谋快动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议案建议相关准备工作;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坚持突出职能作用,积极创新开拓,强化自身建设,争创一流工作,做好明年工作谋划。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