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预算工作委员会开展业务学习研讨 助力我市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4 10:41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预算工作委员会按照孙喆主任关于“要勤于学习,提高专业精神”的要求,在副主任王铁立的具体指导下,针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业务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特点,为帮助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尽快了解掌握预算审查监督的方式方法,预算工作委员会聘请预算审查监督领域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录制系列讲座视频课件,普及讲解预算审查监督专业知识。

  10月13日,全委同志集中观看了第一讲《解读财政预算草案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一些思路》,讲座阐述了政府每年向人代会提交的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的主要内容,介绍了预算审查的重点和思路,对人大代表更好履行预算审查职责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具有一定深度和广度,既有理论性启发,又紧贴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丰富了理论储备、拓宽了思路眼界、提升了业务水平。同时,与会人员还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实际出发,就进一步充实完善课件内容使之更加通俗易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会后,预算工委将与专家沟通交流,群策群力,精益求精,共同将课件内容设计得更加完善、更易于人大代表消化理解,以便于人大代表掌握预算审查的基本知识,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为做好人代会预算审查奠定基础。下一步,预算工委将把修改完善后的课件提供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以及18个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推动市和区、县(市)两级人大预算监督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