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大代表畅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体会之三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9 13:41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报告中23次提到法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法律界的市人大代表们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时深受鼓舞,立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进法治建设中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黑龙江天钟律师事务所律师孟令波说:“作为哈市人大代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社会责任,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发挥律师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应有作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充分展示新时代律师的良好形象。”

  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教研室教师、执业律师霍原说:“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悟践相统一,牢牢把握新要求新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律师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胸怀大局勇作为,把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参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市人大代表、黑龙江超悦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国新说:“作为一名执业二十年的律师,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近二十年,特别是近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必将引领全国人民再创辉煌!作为一名法治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及推进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竭力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立足本职、笃行不怠,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