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依兰县委书记进站履行代表职责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9 13:47

  日前,中共依兰县委书记陈宇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来到依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三见面、四进站”履职活动。部分基层群众,县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刘国胜、李继红、赵金祥等12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基层的群众和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农业农村、道路安全、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相关部门逐一回应问题,现场解答政策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陈宇辉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共商对策。她说,大家反映的情况,来自于基层一线,桩桩件件都很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都是老百姓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些问题尽管表现在基层,但也反映出政府工作与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有些问题虽然解决起来有一定难度,但我们要千方百计攻克难关;有些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我们更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相关部门要认真办理、分级处理,做好跟踪督办、反馈结果工作。同时,我们要以代表进站活动为契机,在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摸清问题上下功夫,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种问题。

  陈宇辉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是深化履职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我们要把代表联络站管起来、用起来、活起来,通过常态化活动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履行职责的好平台、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听取意见的好场所。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焱煜以及依兰选区的市人大代表均圆满完成代表进站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