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着力为推进停车设施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0 10:25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据了解,9月7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执法检查组通过走访、座谈、抽查等形式,深入调研全市停车场管理、使用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与市政府相关部门交换意见,形成执法检查报告,同时征求了执法检查组成员和监司委委员意见。会上,参会人员对报告进行审议、发表意见。

  顾福林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停车场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检查,是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停车设施发展的具体措施,也是积极回应社会关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的实际行动。执法检查组和各区人大常委会及市、区两级政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保障了执法检查活动的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顾福林强调,此次执法检查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着力推进问题解决、工作改进和条例实施;体现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执法检查组充分听取、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组织专家研讨论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体现了注重监督实效,既督促条例执行,又推动任务落实,将立法与监督有机结合,为条例修订奠定扎实基础;体现了发挥团队优势,多部门发挥各自专长,联合开展工作,有力保障了执法检查的顺利进行;体现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各方均履职尽责、严谨细致,确保了执法检查工作的高质高效。

  顾福林要求,本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此次执法检查报告,监司委要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解决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和常委会审议意见,并进行跟踪问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