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举行常委会法制讲座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0 10:51

  10月19日,为落实县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四个机关”建设,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今年第三次法制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清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是《黑龙江省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县住建局和公安局有关同志授课,通过列举实例,阐述了法律法规出台的背景、法律的具体适用以及在贯彻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县人大通过持续的集中学法,加深了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对法律的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学法的主动性,也拓展了知识面,为高质量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振奋,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为全党的工作任务,为人大高质量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今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