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1 11:21

  10月21日,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对接会,听取市教育局、科技局、文广旅游局、卫健委关于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就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23年监督议题和民生项目征求四部门意见,听取市教育局、卫健委2022年度民生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一季管两年的第四季度,教科委召开与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对接会,既是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的客观要求,也是谋划年度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全面了解各部门年度工作重点和推进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以及需要人大助力的工作领域和项目,可以比较准确把握委员会的工作方向,真正体现寓监督于支持之中。

 

  林艳秋强调,教科文卫领域工作都是社会关注度高、百姓期盼强烈的民生重点,谋划工作一定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提高议题的精准度。2023年的工作安排,一是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体现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继续围绕“七大都市”建设选定议题,找准教科文卫工作的着力点;三是不论是立法还是监督议题,选题切忌贪大求全,注重从小切口发力;四是注重工作的连续性,做好今年延续性议题的跟踪监督。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