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教育基础设施和群众性文化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1 11:35

  10月20日,呼兰区人大常委会由副主任董威江带队,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各委办负责同志,对呼兰区教育基础设施、群众性文化工作、学前教育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康金一小、康金中学宿舍楼、康金街道永贵村综合文化活动室、西岗公园昭忠祠社区艺术团、区文化馆“喜迎二十大 欢庆国庆节”剪纸作品展,视察了操场和食堂水电改造现场、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呼兰区副区长贾玉国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群众性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在座谈中踊跃发言,视察组对全区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是提高办学标准、保证生源数量、满足社会就学需求、确保区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群众性文化活动是繁荣地方文化事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重要路径。

  视察组认为,全区近年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性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围绕打造“七彩呼兰”战略目标,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争取政策、加大投入,区政府将7所中小学、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及群众性文化活动作为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列入政府督办事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着力提升城区教育底蕴和文化品位。教育、文化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主观能动性,主动出击、不等不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视察组强调,针对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资金缺口较大、农村学校优质资源明显不足、文化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群众文化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等问题和不足,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要进一步加大教育项目推进力度。区政府要积极拓宽投筹资渠道,继续加大对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区教育局要利用好用足上级政策和专项资金,加快推进全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指标,如期全面完成教辅用房、操场运动场馆、教育教学设备更新等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加强教育项目质量监管。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全流程管理,确保教育基础设施项目质量过硬,使之成为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三要进一步拓展群众文化活动空间。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着力推进文化场馆建设,提升文化场馆的服务功能。文体旅游局要进一步组织开展群众文艺演出活动,深入开展“冰晶雪舞欢乐季”等系列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重点抓好“农民丰收节”“三下乡”专项工作,推动全区群众文化活动水平提升。四要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抓好群众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充实文化事业单位队伍;发挥区文化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组织开展好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加大文化人才培训,不断提升群众化服务保障能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