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突出政治引领 驻村守望金秋丨市人大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4 10:40

  按照省、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门要求,市人大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放弃“十一”假期和周末休息,在村连续驻守工作一个月,以坚守驻村一线、发挥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舍小家为大家,圆满完成驻守任务。“十一”假期至今,市人大驻村工作队魏程远、张寅翔和罗效融三名同志严格按照市驻村办工作要求,驻村期间全员在岗,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各类困难,不计得失,不打折扣,每日严格按照工作安排,认真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驻守任务。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关注大会盛况。市人大驻村工作队通过手机微信群、村内广播等多种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向全体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调动起村民关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10月16日当天,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在驻地准时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工作队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彰显初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成果,擘画了未来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蓝图,为驻村工作提供了总的工作遵循和指引。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工作队员们表示,机关工作能够使自己学深政治理论,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而驻村工作则是通过脚下沾泥的实践更好地悟透党的理论深意,更加明白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心怀人民、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秋收工作。金秋十月,黑土生金,红升村的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一片丰收的喜悦。农忙时节也是乡村人口流动的高峰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和政府关于秋收、防疫和秸秆禁烧等工作部署,市人大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同志常态化工作在田间地头、房前村口,参与组织村民日常核酸检测和外来人口检查登记工作,全身心助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秋收工作。市人大驻村工作队谨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提出的“为群众干好身边的每件小事,日积月累就会给农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改变”的工作要求,面对面了解农民的秋收需求,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堵点”,为农民解决急难愁盼。秋收顺利完成后,秸秆禁烧成了工作重点。为了第一时间发现、消除隐患,从9月15日起,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一道,组织村里党员成立巡逻小队,开展全天24小时秸秆禁烧常态化巡逻和宣传工作。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待秋收工作告一段落后,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将组织村内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通过党员小队入户走访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宣讲给农户,并为他们解决秋收入冬阶段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