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臧丽华:做群众眼中值得信赖的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5 13:40

  作为社区当家人,她用“家”的理念服务群众,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社区打造成全市品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倾听社情民意,当好代言人,她就是阿城区金城街道办事处北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臧丽华。

  “小巷总理” 做好百姓贴心人

  “有事找社区”这是北顺社区居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他们有“小巷总理”臧丽华,心里托底。“我们主任心可细了,小到柴米油盐,大到楼房管网改造,只要是百姓的事,她都管。”那时,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又大多被弃管,居民三天两头因为跑冒滴漏找臧丽华。处理的次数多了,臧丽华就想着找一个好办法彻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她很执着,认准了一件事,就要做到底。几年下来,臧丽华向上级争取资金几十万元,协同区自来水公司为化学试剂楼、啤酒厂家属楼、技工学校家属楼、党校2号楼等楼院改造了老旧自来水管道,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扬。日子过好了,生活舒心了,精神世界也得丰富起来,提高居民文化素质和道德情操被写入她的工作日记中。为此,她多次与辖区单位三五集团沟通,组织辖区第八中学、解放小学学生及社区居民参观学习,每年参观人数超过万人,成为哈尔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内建设的“北顺社区道德讲堂”,在2013年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示范基地”。

  建言献策 履职尽责践使命

  臧丽华常说:“人民既然选我当代表,就要真心实意地努力反映群众的呼声,尽力为群众办事,才能真正地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她一直把联系和走访选民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提,深入调研,听取民意,加大弃管楼平改坡力度、加大打击非法传销力度、在第八中学门前安装路灯……百姓的急难愁盼一个个被写到了建议里,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部分得到了妥善处理。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生活与发展需求日趋多元化,为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挑战。“社区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的高低影响着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作为在一线工作20多年的人大代表,臧丽华很有发言权,先后提交了《关于整合社区工作力量的建议》《关于社区工作减负的建议》《关于将2000年以后建设的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的建议》等高质量建议,为推进社区治理水平的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

  奋战“疫”线 “卫”民服务显担当

  前段时间,哈尔滨市多个区、县(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臧丽华再一次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白天入户宣传、封控管理,累到嗓子沙哑,晚上信息流调,手机、眼镜不离手,一忙就到后半夜。9月4日晚,一居民在隔离期间不明原因发病,上吐下泻。得到信息后,她立即组织人员联系相关部门,直到晚上11点多。第二天4点,臧丽华又早早起来,她要把10个点位的工作人员早餐安排送到,“没有一个人的桃花源,只要同呼吸,就要共命运。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就要挺身而出”,已入花甲之年的臧丽华说。“卫”民服务,坚决守住防疫“最后一公里”,是臧丽华和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必胜信念。

  多年来,臧丽华先后获得了哈尔滨市优秀社区工作者标兵、哈尔滨市第二届“优秀人民公仆”、哈市第36届劳动模范、黑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60余项荣誉称号,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臧丽华在履职路上不断前行。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