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南岗区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职培训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5 1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提高全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南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南岗区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职培训会。

  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华,副主任吕刚、延凤翼、林枫、孙波全程参加。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常委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区、乡(镇)人大代表在各自工作岗位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云奇授课,王云奇以《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努力做合格的人大代表》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国家权力机关定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把握工作机关定位,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握代表机关定位、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人大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对代表如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讲解。本次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与会代表要学思践悟,提升能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全面地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在学习中增强代表意识,熟悉代表职责,融入代表角色,增强履职实效。要勇担使命,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作贡献,为选区选民办实事、做好事,以扎实工作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代表责任,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厚植为民情怀,为选民代好言,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参加代表视察、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等活动,为南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