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产业新格局 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杜艳敏        时间: 2022-10-26 15:00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10月26日下午,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工作专班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研究推进现代物流产业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现代物流产业工作专班组长郑大泉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粮食局、供销社、邮政管理局等市现代物流产业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现代物流产业工作专班组成、现代物流产业工作推进机制、市现代物流产业专项实施方案等进行研究并提出意见。

  郑大泉指出,现代物流业贯穿于生产、流通和消费全过程,是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提升国民经济循环效能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我市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具有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有助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为实现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推动哈尔滨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郑大泉强调,工作专班要加强调研,深入、准确掌握工作情况,结合我市城市建设实际和各区、县(市)发展定位,统筹制定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专项实施方案,注重特色化和专业化,构建“大物流”格局。要围绕五大物流体系,立足现有工作基础,确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找准制约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收拢拳头、集中发力、打通堵点,以点的突破带动产业提升。各成员单位要依托部门职能,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形成合力,按照各项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好承担的目标任务,树立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据了解,为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产业新格局,推动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我市开展了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旨在聚焦物流业“降本、增效、提质”,推动物流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力争到2026年,基本建成枢纽引领、内联外通、集约高效、智慧共享、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龙头企业,形成与“4567”现代产业体系相适应的物流运行网络,把哈尔滨打造成为全国物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及东北亚现代物流产业集聚高地。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