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聚焦中心大局 忠诚履职行权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人大作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7 1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尚志得到生动践行,近日,尚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分别由分管副主任带队对招商引资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开展视察。尚志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招商引资项目视察组成员先后来到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项目试点、尚志市抽水蓄能电站、广翰(尚志)秸秆生物天然气的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尚志市政府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发展窗口期,先后引进和谋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已投产的中鑫热电生物质发电项目,年提供清洁电能近5亿千瓦时,为尚志市工业园区提供工业蒸汽40万吨。总投资83.58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的尚志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20.08亿千瓦时,仅建设期就可创造税收达2亿元。人大代表们对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的战略眼光、攻坚克难的魄力勇气和埋头苦干的拼搏斗志予以肯定,对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带头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工作,在招商引资中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尚志高质量发展,加快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民生保障项目视察组成员先后来到全民健身中心、红星社区棚户区改造、乌珠绿道、解放路及北一道街新建、双桥广场改造、田家炳中学迁址和省道哈尔滨至亚布力公路尚志镇至一面坡段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尚志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保障项目投入力度,改造修缮各类危桥烂路9个,推动棚户区改造项目2处,回迁安置面积达6.3万平方米,大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新建各类城市公园、乡村文体广场30余个,29条城市道路得到全面亮化升级,推动老年康养项目2个,迁址、改造中小学校8所,民生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代表们认为新一届尚志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民生难题,办成了很多事关长远的民生实事好事,在医疗卫生、教育、住房、交通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政策福利和发展红利,感受到了为民情怀和温暖关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主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深入基层听取社情民意,当好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连心桥”,推动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