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稳就业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8 16:27

  10月27日上午,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莉带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一行8人对全区稳就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民政和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哈尔滨新区民社综合服务大厅和松北街道观江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综合服务区、公共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和人才招聘区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全区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就稳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稳经济需要稳就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第一位的重要工作,增强就业优先意识,完善就业工作机制,确立就业调控目标,强化和发挥各方主体积极性,落实主体责任,形成社会共识和合力。要加强政府对就业的宏观调控。完善和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促进就业的投入机制,整合和规范政府用于就业的各种资金,增加公共投资中用于促进就业的投资比重。要加大再就业工作的推进力度。特别要把退役军人、学生、残疾人等群体再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各项新的就业再就业政策。积极开展再就业援助活动,积极帮助失业等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并逐步推进就业援助制度化。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整合就业资源,加强就业人员需求与企业岗位需要的精准对接,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培训能力和水平,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技能培训。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