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郑大泉主持召开第二期“为代表办实事”工作协调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01 10:59

  11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主持召开第二期“为代表办实事”工作协调会,就推进解决代表提出的11个问题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市人大财经委、监司委、城建委、社会委、人事代表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代表办实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常委会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共同帮助人大代表解决工作和所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8月召开的第一期专题协调会,帮助代表们解决了现实遇到的以及百姓委托的难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第二期专题协调会计划在11月中旬召开,前期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中征集了问题线索,常委会在调研代表企业时也收集了部分问题线索,经过整理形成了11个问题清单,全国人大代表曹永鸣反馈的花园小学校哈西二校区周边交通环境问题、市人大代表杨轶提出的为网红街业户提供网络平台直播技术培训等问题上榜,问题涉及百姓民生、企业经营等方面。

  郑大泉要求:相关专委会要及时与代表以及相关承办单位和部门取得联系,争取用最短时间拿出最优解决方案和办法;要在落实好年初各项台账工作任务基础上,处理好日常工作与“为代表办实事”的关系,做好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对接,研究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把“为代表办实事”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人事代表委要做好与各专委会的协调联络,为第二期专题协调会做好前期准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