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党总支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01 11:12

  11月1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落实到办公厅工作中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地发挥办公厅在“三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履行肩负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要抓住“关键词”,认真学习“两个结合”“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坚持”“九个深刻领会”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认认真真读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结合办公厅各项工作实际学,以工作成果体现学习成果。办公厅是办文办事、保运转的部门,是常委会机关的窗口部门和“神经中枢”,每一位同志都事关常委会形象。要做理论学习的先进。在学习上要有主动意识,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把理论学深学透,“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在认真读原文的过程中提高理解力、领悟力。要做业务学习的标兵。干什么、学什么,自觉加强本职岗位需要的业务知识学习,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把握好岗位职责需要的各方面政策、各种技能,克服本领恐慌。要掌握好贯穿我们党的创新理论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将其贯穿到工作中,放大格局,系统思考自己的工作,善于跳出工作抓工作,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解决现实问题。

  会议强调,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耐心细心、滴水不漏”的要求和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办公厅工作的优异成绩树形象、展作为,打造强力部门。特别是现在到了年底阶段,马上要开始人代会的筹备,一方面要把工作重心调整到筹备工作中来,另一方面各处室要对标对表,将各项工作收好口,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