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 ...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02 11:32

  11月1日,香坊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亚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曹清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党委同心、与法律同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焕发新活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创新开展了“三联系、四进站”、“企业服务年”等载体活动,建立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了《香坊区人大常委会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区委全局工作统筹谋划人大工作;严格执行党领导人大工作各项制度。

  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高监督质效;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执法监督。

  三要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管理,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做好人大代表的履职管理监督,促进代表依法有效履职,特别是要在新形势下探索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如何发挥作用的渠道和办法。要打造代表履职平台;深化“三联系、四进站”活动;加强代表的监督管理。

  四要以打造“四个机关”为重点,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指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奋力开创香坊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