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王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 ...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丨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对接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04 10:5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解放思想“回头看”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学标杆、找差距”活动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学习标杆对象,于11月4日通过视频形式与对方召开对接座谈会,学习先进经验、发展理念,查找自身差距、提升工作水平。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刁爱林组织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法工委和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座谈。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人大人事委、常委会法工委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市人大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当地立法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智慧人大”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做法、亮点等。双方还就人大机构设置、编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刁爱林称哈尔滨是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有着“世界音乐之都”“东方小巴黎”等美誉,令人向往。哈尔滨市人大各项工作做得非常优秀,有很多地方值得广州人大学习。哈尔滨和广州是友城,两地人大就像亲人,越往来越亲切,欢迎哈尔滨人大在疫情之后到广州互通交流、共同进步。

  听取相关介绍后,哈尔滨市人大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将在适当时机到广州当面拜访请教和进一步学习,深入查找自身短板,认真谋划追赶路径,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整改再提升。同时,也欢迎广州同仁来哈做客,考察交流,传经送宝。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