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人大向您征求意见啦!
关于征集对我市法院、检察院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坚守为民初心 认真履职尽责丨记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市商委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桂芳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04 10:56

  在道外区民强街道滨河社区的代表联络站里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市人大代表于桂芳为打造“宜居幸福之都”,进社区和群众一起共商老旧小区改造后地面修复问题的热烈场面。居民代表们踊跃发言,于桂芳代表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会后,她立即着手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推动问题解决,将结果及时反馈给社区居民,大家十分感谢于代表为民代言的执着精神和实干精神。

  “天下万事,民生为首”,这是于桂芳代表当选四届市人大代表始终坚守着的初心和诺言。在她的心里,百姓的事无小事,对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她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一调研,坚持提出最真实的代表建议,当好群众“代言人”。她提出的《关于大新街、东北新路、海员街等更名为友谊东路》《关于加快改造三棵树跨线桥》等几十条建议,都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已经全部落实。

  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是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群众的窗口,服务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节点。于桂芳多次深入服务大厅,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以实事求是、眼见为实的亲身体验,为推动营商环境服务作风转变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她常说:“企业走到今天,离不开百姓的认可和喜爱,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扶持”。她始终坚持定期走访特困户,每逢年节和春秋换季的时候,都通过社区向困难群众捐资捐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每到儿童节、建军节、春节等节假日,她都会为孩子们和军烈属送去物品和慰问金。企业周边的社区环境也是她关注的重点,无论是清扫、维修、养护,于代表带领员工当仁不让,主动作为,有时她更是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务实作风。

  目前,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于代表又奔走在走访调研、实地踏查的道路上,为计划撰写的《关于改善哈市交通拥堵的建议》搜集第一手材料。二十年如一日,于代表就是这样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尽心竭力地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实事,在群众中树立了市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