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王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 ...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预算工委召开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10 11:25

  11月10日,按照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安排,预算工委召开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工作会议,听取各整改责任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摸清底数,了解工作进度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推进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事业发展中心、香坊区财政局、宾县农业农村局等七家整改责任单位对本单位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重点从问题整改、制度完善、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及绩效、整改责任机制落实等方面同整改责任单位进行沟通交流,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要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意见落实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对本单位审计整改工作亲自抓亲自管。

  要细化措施,稳步推进。要结合项目进展实际,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按时、真实、完整、合规完成整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完成整改;对需要分阶段整改的问题,要按照每个阶段的整改要求,完成阶段整改任务,并按时向审计机关反馈整改进度;对于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直至达到完成整改标准;对于确实因整改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无法继续整改的,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向审计机关提出销号申请,由审计机关认定后予以销号。

  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财政部门作为资金管理部门,审计部门作为项目监督部门要建立会商机制,形成整改合力,积极稳妥地推进整改。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防止屡审屡犯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预算工委还将组织相关部门、专家、人大代表,对七个项目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跟踪监督,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对照审计整改意见要求,将有关问题按时全面整改到位。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