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王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履职尽责当表率 干事创业促发展丨记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修立彬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17 11:06

  修立彬是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延寿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家人大代表,他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使命,致力推动加快产业发展,真情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为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强思想、担使命、谋发展的表率作用。近年来,他先后获得黑龙江省肉类行业领军人物奖、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勤于学习,理论武装强代表履职本领

  修立彬同志爱学习、会学习,注重强化思想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中来。他积极主动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中深入思考、主动交流、谦虚谨慎,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融入履职实践。他善于抓好平时自学,时刻关注全国、省、市人大工作,挤出时间及时学习人大工作新动态、新部署、新要求,始终牢记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时时处处当先锋、作表率。在县人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中,他表现突出,发挥了企业家代表的带头表率作用,得到各级人大和代表们的高度赞许。

  建言献策,为民发声履代表法定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把所思所学充分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来,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党委、人大提供参考和建议。多年来,他积极参加每年召开的市、县人代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日常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提出符合实际、利于发展、惠及民生的意见建议。他坚持调查研究,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群众心声,撰写了《加强供热管理和调整室温标准的建议》《引入市场机制加强清雪工作的建议》《加强畜禽管理定点企业的管理建议》《关于拓宽城乡居民医保购药渠道的建议》《关于畜禽粪污和秸秆肥料化的建议》等一批高质量代表建议。

  干事创业,助力发展显代表社会担当

  修立彬在留学期间,当地一些知名企业曾高薪聘请。但他心怀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毅然放弃国外高薪和优厚待遇,选择了回国发展肉鸡产业。哈尔滨延大牧业有限公司落户延寿后,他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团结带领企业干部职工,把肉鸡产业从无到有打造成全县特色主导产业之一,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延寿县脱贫攻坚期间,他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号召,思考研究如何用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当时,县里投入财政涉农整合资金2亿多元,建设了15个肉鸡养殖小区88栋标准化鸡舍,2个种鸡厂1个孵化车间,年可出栏肉鸡1350万羽。他组织企业把全县24个肉鸡和种鸡养殖小区全部租赁下来,与县政府签订30年租赁协议,企业承担全部风险。企业每年支付租金927.6万元,其中的30%-40%用于村集体经济积累,60%-70%用于带贫益贫。在他的努力下,带动4735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同时,通过引导有劳动能力和弱半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到肉鸡养殖小区务工和参加肉鸡产业收益设置的公益岗、为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发放基本生活补助等方式带贫益贫。企业和肉鸡养殖基地先后安置贫困劳动力在企务工、安装设备、卫生清理、参与养殖等环节就业220多人次,人均年增收4000多元。企业还专门为残疾人搭建脱贫就业平台,安置残疾人26人,年均工资4万元以上。2018年,修立彬的企业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黑龙江省产业扶贫龙头企业。

  随着延大牧业肉鸡产业的发展壮大,饲养量逐年攀升,为了降低外购饲料成本和增加当地及周边县市种植户增收,他谋划实施了饲料加工厂项目,投入6000万元资金,年可生产饲料10万吨,可满足2500万只肉鸡饲养需求,每年降低养殖户运输成本500多万元。随着产业升级,企业还为养殖户提供自动化改造资金1000多万元,年降低养殖户成本300多万元。在他的努力下,企业实现了集种鸡养殖、鸡雏孵化、饲料生产、肉鸡养殖、屠宰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条,极大助力了延寿县发展成为黑龙江省肉鸡产业第一强县。

  目前,企业已成为东北三省最具规模肉鸡产业化企业之一,产品销往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大型超市,终端产品与双汇、金锣、中粮集团、空港食品、大专院校、大型超市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2021年,企业实现销售额4.42亿元,黑龙江省冰鲜品市场占有率达到20%,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菜篮子”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奉献社会,服务大局展代表大爱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修立彬代表积极响应县委、县人大号召,保障疫情期间群众“菜篮子”稳定。他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组织企业全面细致为员工返厂复工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为筹备防疫物资作出了积极贡献。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向县防疫指挥部、各乡镇及村捐赠口罩10000多个、84消毒液25000斤、酒精2000多斤,并负责协助疫情期间延寿县消毒物资发放和管理。修立彬30多次深入全县各卡点,向卡点值守的干部群众捐赠食品和其他物资共计8万多元。疫情期间,修立彬作为义工参与疫情防控,协调多方为全县购置各类防疫物资提供信息,自费购买防疫物资并承担物流费用,使爱心企业捐赠的30吨消毒液及时运送到延寿。2020年,为确保疫情期间稳定供应,企业克服困难和压力,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组织客车点对点分赴桦南等地,接回春节前返乡过节的50多名外地员工返厂复工。经过积极努力,在1月30日前准备好全部复工手续和所需物资,2月2日正式复工复产,成为全县第一家复产企业。为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复工后,企业对员工工资进行调整,平均每人工资增长500元/月,极大激发了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为企业高效生产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修立彬始终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用真情关心帮助弱势群体。每年春节前,企业组织人员深入敬老院,送去鸡肉产品和各类慰问物资,为老人们改善伙食。他心系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捐款10万元,解决了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资金不足的问题。先后为残疾人、留守老人、贫困户、品学兼优学生、孤独症儿童等人群捐款捐物,总计20多万元。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的赞誉,兑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

  修立彬表示,未来他将继续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在既有发展良好势头和成绩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全面推进“政府+企业+基地村+养殖基地+家庭农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绘就家乡发展的美好蓝图。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