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王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奋力谱写新时代道里人大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21 10:58

  11月16日,道里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

  道里区委书记董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新闻就区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传龙主持。

  董继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征原则,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奋力谱写新时代道里人大工作新篇章。

  董继文指出,近年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定政治立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道里区的生动实践和巨大力量。

  董继文强调,做好新时代道里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遵循,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保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正确把握民主理念,有序扩大民主渠道,持续提升为民实效,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民主真实性、优越性。要有效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交出一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分答卷。

  刘新闻在作关于区委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情况说明时指出,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人大工作定方位、把方向、明任务、落责任,体现了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意见》,是区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实施意见》通篇贯穿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是新时代做好全区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周传龙在主持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落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动新时代道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职尽责抓落实,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在行动上紧跟紧随,深化理解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履责上用情用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向未来,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