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王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依兰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明星人大代表”和“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22 10:27

  日前,依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明星人大代表”双评会议。县人大办、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这次 “双评”活动,有参评明星人大代表候选人12人,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9家,依据《依兰县“双评”工作方案》规定,共评选出6名明星人大代表,3家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评选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由评委评选出初步明星人大代表候选人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候选单位;第二轮将进行网上评选征集投票活动;第三轮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结合平时工作分别打分。三轮得分相加前三名代表联络站被授予“依兰县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荣誉称号;三轮得分相加前六名人大代表被授予“明星人大代表”荣誉称号。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单春莲宣读了评选办法,各乡镇人大主席以视频形式依次逐项介绍了参评代表和联络站情况,经评委评分,现场公布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明星人大代表评分结果。

  刘志伟强调,为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树典型、立标杆,激励和带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依兰县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开展了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明星人大代表评选工作。这是新一届人大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推动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基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作用,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