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2-02 11:0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道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进入战“疫”状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动员引导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成为全区疫情防控坚强有力的人大作战方阵。

 

  以“疫”为令,快速响应全员作战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大‘疫’当前,要提升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为民情怀,主动融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贡献人大力量”。按照区委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新闻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要求,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了积极作为、冲锋在前的防疫动员令。常务会主任会议成员迅速深入包保街道督导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全体干部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冲锋、下沉,全力以赴、全员参战,积极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疫”当前,临危受命彰显担当

  区委有要求,人大有响应、有行动、有落实。在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调研员曲斌,带头进驻隔离点担任点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年近六旬的人事代表委主任委员吕桂兰、二级调研员徐若松,克服身体不好、患多种基础病等实际困难,兜里揣着降压药、救心丸,陆续进驻隔离点担任点长,充分体现人大干部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政治素质和不讲条件、攻坚克难的能力作风。10月30日,南岗区疫情严峻,道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支援,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张冬梅,副主任陈志临危受命,进驻隔离点担任点长,这是他们今年第二次进驻隔离点。近日,疫情反复,四级调研员黄贤令进驻隔离点担任点长。这些同志学习政策、熟悉流程、科学部署、统筹调度、协调执行,有效保障所负责的隔离工作安全规范、高效有序。人大干部顾培培,孩子刚刚上幼儿园,母亲颈椎病复发,都急需她照顾,而当抽调进驻隔离点的指令下来,她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坚持着、坚守着、坚定着,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健康。

  向“疫”而行,迎难而上积极奉献

  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三站一场”值守是道里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区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副主任贾俊才,被抽调到机场、高速路口值守,已经连续奋战三个多月。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全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而刚刚三岁多的小女儿又持续患病,他只能在倒班的空隙含着眼泪去看看孩子。临近退休的农林委主任委员韩学君,爱人患病需要照顾,自己又患有严重的腰椎关节痛,11月24日,新一轮助力基层防疫的指令发出后,她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在寒冷的风雪中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还有科教文卫委主任委员李静、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李美峰、城建委副主任委员曹福霞,二级调研员徐若松,三级调研员苏伟、刘建庆,人大干部毕立君、陆金梅、赵军,他们克服老人患病需要照顾、自身身体不好等各种困难,冒着严寒深入街道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张冬梅、徐冰莉等同志,一边做好巡视迎检配合工作,一边与街道社区干部并肩而行,积极参与到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网格责任区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形象,保障了全区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各街道人大工委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动员代表投身抗疫工作,在全区掀起“疫情防控,代表在行动”的浓厚氛围。有的代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的代表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有的代表捐钱捐物、奉献爱心,各级人大代表与全区人民一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尽责彰显使命,实干书写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斗中,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区委同向、与代表同频、与群众同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大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