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汇聚力量 同心抗“疫”丨南岗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2-05 11:19

  近一段时间以来,疫情呈多点散发的状态,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和复杂,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迅速组织一支由南岗区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组成的战斗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品牌在疫情一线闪光,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

  迅速部署,尽显责任担当。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面对突发疫情,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包保街道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20名机关党员干部弘扬关键时刻顶得上、冲在前的扎实作风,每人带领一组人大代表下沉到街道社区,全力做好临时管控区域居民劝返、进出卡点值守、隔离人员物资运送、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及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防疫政策,安抚群众的焦虑情绪,做到了疫情防控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

  听令而行,“疫”线履职尽责。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起同心抗疫号召,230多名市、区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集结,立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参与街面巡逻维持社会面秩序、上台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驻守管控小区卡口、封闭隔离挡板检查维护等工作,主动使用个人车辆运送防疫物资。市人大代表李可、刘家滨、张宇晖三位组长积极组织代表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任务,于冰等市人大代表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张建文、孟凡钧等市人大代表承担临时管控区巡逻及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市、区人大代表不辞辛劳、连日作战,不仅本人积极参加,还组织动员本单位职工参加,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在抗“疫”战场上,他们是“值班员”“快递员”“宣传员”,更是“战斗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迎难而上,鏖战坚守防线。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先后转战了8个街道20多个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下沉支援工作无缝衔接,立即与街道社区沟通,重新分配编组,迅速投入到新战场上。有的市、区人大代表小区管控,就委派亲属或本单位员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在寒冷的雪天室外巡逻,冻红了双手,冻木了双腿,但没有一个人提出休息,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道防护墙。随着隔离点的增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再次选派能力突出、素质全面、责任心强的机关干部增援集中隔离宾馆,全力支持保障隔离宾馆工作。

  勇毅前行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及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向,与群众同心,用初心书写为民情怀,以坚守展现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人大代表风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