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风雨同舟 患难与共丨香坊区进乡街道人大代表驰援一线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2-05 11:16

  在当前香坊区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进乡街道也迎来了三年战“疫”最艰难的时刻,在此艰难的时期,进乡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无私奉献精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作为、多作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乡人大代表团副团长徐伟力带领透平集团志愿者1名、代表李冬梅企业志愿者3名、代表揣忠明企业志愿者1名、代表徐亮亮企业志愿者1名,深入进乡辖区核酸检测点,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伟力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寒风凛冽,她一直站在室外为居民做引导,协助居民扫码,提示检测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一上午的核酸结束后,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将冻僵的身体缓过来,徐伟力代表说:“进乡街道现在是最吃劲的时候,也是最需要人的时候,我们都是进乡的代表,进乡现在需要我们,我们就要深入社区,担负起社会责任,在服务群众上走在前干在前”。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成为核酸检测的“录入员”,核酸检测室内虽然已经配备了取暖设备,但医护和录入人员的双手经过多次消毒并暴露在室外,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都是双手通红。这一个个坚定的身影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线,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筑牢了进乡街道防疫阻击战的坚实屏障。

  人大代表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守让这个寒冬变得格外温暖。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守护辖区百姓平安!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