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国家宪法日线上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2-05 11:2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大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进一步实施《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专题部署安排有关学习宣传活动。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清以视频方式参加讲座。

  1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县人大监司委委员、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娜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地位和作用、宪法的适用,以及培育宪法信仰、维护宪法权威等内容。与会人员对宪法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强化了依法履职的法治基础,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牢固树立了宪法意识。同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县人大还要求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掀起了宣传宪法、学习宪法的高潮。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人大重点工作、重点任务。

  要把“四个突出”作为重点宣传内容,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要把学习宪法作为代表履职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常委会学法的重点,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要进一步落实好宪法宣誓制度,增强国家公职人员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