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丨市人大监司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08 09:56

  2月8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提出工作要求,做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监司委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将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市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政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开展监察司法方面法规草案的审议和《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等法规的修改工作,跟踪督办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监督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围绕仲裁法律实施情况、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开展调研,做好代表入庭听审组织工作等。

  顾福林指出:今年工作任务重,工作安排充实丰富,要进一步分解工作内容,提出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要强化责任,细化推进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任务落实落好;要做好调研,抢前抓早,加强和政府部门的沟通,做好有效衔接,做到有的放矢,让监督更具针对性。

  顾福林要求:要全面落实常委会关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在能力作风建设上提质增效。提高政治素质,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和党中央的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大局意识,紧跟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增强理论、业务水平,多向同行以及兄弟城市取经,博采众长,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建设“六个龙江”,助力打造“七大都市”。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