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深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 打造政治坚定人大工作队伍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孙喆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10 09:45

  2月10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五次会议举行。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等内容,并讨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职能实施方案等3个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郑大泉、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李四川出席会议。

  孙喆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主动运用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终端见效。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的工作安排,精心谋划人大工作选题,以人大履职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孙喆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抓落实体现到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体现到依法履职上,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改进工作,以过硬作风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